IDG支持的奥林匹克里昂集团在华成立足球学校 寻求借壳上市

olgroupe

法国足球俱乐部运营商奥林匹克里昂集团目前已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将在华发展足球学校。今年8月,IDG资本曾以1亿欧元收购该集团20%的股权。

里昂集团与IDG资本支持的北京兴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成立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里昂集团出资45%,据一份公开监管文件显示。

IDG正计划通过里昂集团和兴致科技实现里昂俱乐部挂牌新三板的目标,据中国媒体报道。

本月初,兴致科技对外宣布主营业务将由移动终端游戏变更为体育赛事运营管理及体育经纪等。同时,IDG合伙人李建光被任命为该公司CEO。

兴致科技计划通过定增融资10亿元,再收购里昂集团的股份,以此完成借壳上市。

这一系列资本市场策略旨在获得较好的资产,从而支撑起企业较高的估值。目前中国不少体育公司如是操作。

尽管去年巨亏9.53亿元,2015年挂牌新三板的恒大淘宝目前估值已达到198亿元。

与此相比,2015-2016赛季,里昂俱乐部收入达2.18亿元,比前一赛季增长111%。而其净利润也在连续6个赛季亏损后,扭亏为盈。

不过,IDG收购后,里昂集团估值也仅达5亿欧元(约合36.7亿元),市值只有恒大淘宝的18%,这可能预示着潜在而巨大的估值上升空间。

IDG资本此前曾投资过体育赛事直播平台新英体育网和体育咨询公司盛开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