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放开新能源汽车电池外资准入限制

ev

中国目前正进一步放开外商投资准入限制,新能源汽车电池、公路客运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均将取消外资准入限制。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稿。该目录于1995年首次颁布,对外商投资准入的领域进行了规定。

《目录》最近一次修订是在去年,将包括限制类和禁止类在内的93条限制性措施减少到62条。

“目前中国正处在新一轮改革开放时期,政策的调整体现出中国在引进外资方面与时俱进。”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表示。

被放宽外资准入限制的产业包括公路旅客运输、资信调查与评级服务、轨道交通设备、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食用油脂、燃料乙醇,以及非常规油气、贵金属、锂矿等。

同时,中国对大型主题公园建设、燃煤凝汽火电站,象牙雕刻,虎骨加工,军事、警察、政治和党校等特殊领域教育机构等11条项,将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管理。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针对新发布的《目录》修订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