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中国与赛富投资领投中国基因初创企业北京希望组近亿元融资

healthcare00i4-4

总部位于北京的生物医学与基因检测初创企业北京希望组(GrandOmics)近日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赛富投资领投,清科创投跟投。

“希望组团队…已经成长为国内应用三代测序进行科技和医学服务的第一品牌。经纬持续关注在IVD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商业能力出色的团队,并全力支持他们取得成功。”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

北京希望组由基因学领域资深人士汪德鹏先生和王凯教授于2015 年在北京联合创立。该公司立志通过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来帮助提高遗传疾病基因检测精确度和检出率,为遗传病诊疗一线的医学工作者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

目前北京希望组拥有“未来组”和“希望组”两大品牌,分别面向科研和临床用户。

该公司计划利用最新融资全力推动三代测序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团队。

本轮融资完成后,北京希望组将加大平台投入,在北京建立国内领先的三代测序平台,并在美国设立首个海外研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