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汇资本收购澳大利亚珀斯办公楼 改建变身学生公寓

perthproperty

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基汇资本今日宣布通过其旗下基金收购澳大利亚珀斯的一处办公大楼,并计划将其改造成学生公寓,但未透露具体财务细节。

Stirling大街上的Telstra大楼毗邻珀斯中心商业区,高八层,出租面积20000平方米,与多个公共交通站及休闲场所近在咫尺。

基汇资本计划把Telstra大楼改造成能容纳超过500床位的学生公寓。该公司表示,此次对Telstra大楼的改造或将成为今后更多的老办公楼改造成为其他用途的良好开端。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的研究报告,全日制高等教育学生的增长速度远超过私人学生公寓(PBSA)床位空间的开发速度。截至2020年底,澳大利亚学生住所短缺量预计将上升39%,缺少超过40万个床位。

“教育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创汇行业之一,且赴澳的国际学生数量还在持续快速增长。”基汇资本总裁兼执行合伙人吴继泰表示。

学生公寓市场不仅对国家经济发展有利,对投资者来说此类资产的租住需求也较其他房地产资产类别更能抵御周期性、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

基汇资本曾于去年在香港推出香港第一个专为学生族群设计的共享型居住场所——香港校园(Campus HK),以设计精良、完善休闲设施著称,且租金经济实惠,交通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