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与国投创新参与基因检测服务商诺禾致源5亿元B轮融资

healthcare000oo-1

中国商业基因检测服务商诺禾致源目前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方和投资中心(方和资本)。

“自2011年成立以来,诺禾致源迅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技术企业,开拓前沿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诺禾致源CEO李瑞强表示。

诺禾致源声称拥有亚太区最大的基因测序中心,在天津和美国设有实验基地,并在香港,美国、英国和新加坡设有子公司或合资公司。公司员工达1300人。

该公司的中国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内患者、医院和药企提供实体瘤分子病理精准检测产品与服务。

诺禾致源计划利用本轮融资资金提升公司在新基因测序市场的国际地位,并加大临床测序技术的研发。

招银国际是招商银行旗下的直接投资平台,专业从事私募股权、夹层基金和跨境资本的管理和运作。

国投创新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独立的私募股权机构,目前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

方和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科技、金融、消费等高成长新兴行业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

两位创始合伙人欧阳鲲和张岱,之前曾分管IDG的媒体基金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