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领投中国临床CRO初创企业缔脉5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healthcare-12

中国临床合作研究组织(CRO)初创企业缔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已完成5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泰睿投资、再鼎医药跟投。

缔脉宣布,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融资资金加速发展和壮大现有的团队, 并继续招募质量保证以及临床开发运营各方面专业人才。

“我们非常看好这家由全球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资深研发团队打造的创新型企业,并深信…缔脉将最终成长为一个创新药服务领域的国际品牌。”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颖宇女士表示。

缔脉成立于今年8月,创始人谭凌实博士曾是辉瑞全球研发在中国的创始总经理,十一年间将中国研发中心发展到千余名专业人员。

在短短数月内,缔脉已赢得许多创新药企的信任并已投入到他们最重要的项目中,包括再鼎医药的抗肿瘤国际当红药PARP抑制剂, 和华领医药的糖尿病原创新药GKA激活剂。这两家企业均是启明创投曾投资过的公司。

谈到创办公司意图时,谭博士表示:“中国医药正进入历史转折期,创新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少创新药研发者把研发产品推到了临床开发阶段。然而这个阶段的现状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