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新领投信达生物2.6亿美元D轮融资

medicine-copy-6

中国生物制药企业信达生物今日宣布完成2.6亿美元(合约17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据中国媒体报道。

国寿大健康基金、中国平安、泰康保险集团等新投资人及君联资本、淡马锡、高瓴资本等现有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此次融资完成后,信达生物已累计获得4.1亿美元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生物本轮领投方为拥有国务院国资委背景的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这将为信达生物带来丰富且高水准的国家资源。

“中国生物制药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决定投资前,我们对信达的新药品种、开发能力、产品质量和生产基地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尽职调查。”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吕大忠先生表示。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出中国老百姓都用得着、用得起的高质量的生物药。该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一条包括12个抗体新药的产品链,治疗领域涵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底病、心血管病等四大疾病领域,已有4个产品获得批准进入临床研究。

该公司计划此次融资将用于新药研发、扩大产能和产业化基地的高标准运营。

2015年,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签署多份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之后十年里共同研发和销售六种抗体新药。这是第一次由中国企业发明的生物药授权给世界500强制药企业。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成立于1995年,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控股公司。2015年末资产总额达4955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77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