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收购中国电影投资公司和和影业30%股份

movie-12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今日宣布入股中国电影投资公司和和影业,投资完成后阿里影业将持有和和影业30%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投资金额尚未披露。

“和和影业在电影投资和发行方面的金融创新对中国电影行业具有积极意义。”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 “我们希望在电影制作和宣传发行领域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形成一个健康的电影金融生态,帮助更多的电影创作者,推动行业发展。”

在此投资之前,阿里影业正不断扩张资产布局。阿里影业先后同意入股中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大地影院以及美国电影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旗下的Amblin Partners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影业宣布成立20亿元规模的投资基金,专注于影视产业及价值链的投资。

阿里影业与和和影业的合作可追溯到今年5月。和和影业参与阿里影业在线出票平台淘宝电影17亿元A轮融资。这两家企业还共同参与了电影《摆渡人》的制作和出品。

和和影业成立于2013年,演员陈坤、歌手杨坤和导演曹保平都是该公司的股东。

和和影业投资的电影项目有《美人鱼》、《火锅英雄》、《绝地逃亡》、《追凶者也》等。截止今年10月,该公司收获总票房近48亿元,据中国媒体报道。

目前,和和影业正计划投资开拍另外20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