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医疗基金领投英国生物制药公司Kymab的1亿美元C轮融资

medicine-copy-3-2

由前高盛亚洲医疗健康行业主管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新元医疗基金近日宣布领投英国生物制药公司Kymab Group Ltd.的1亿美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的其它投资者包括Wellcome Trust(英国惠康基金)、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Malin Corporation plc、CF Woodford Equity Income Fund和Woodford Patient Capital plc。

“我们会通过在中国的资源及人脉为Kymab在国内的发展提供支持。”新元基金高级合伙人兼创始人宋红方女士表示。

该公司的首款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专利药物将于明年步入临床开发阶段。该轮融资所得将为其新技术的研发提供支持。

Kymab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药物研发公司,致力于通过其独有的KymouseTM单抗技术平台研发高质量、全人源化的单抗药物。

该公司目前拥有12个正在开发的临床前项目,主要关注于肿瘤免疫药物,同时也涵盖血液病、自体免疫性疾病和传染病等领域。

在此轮融资之前,Kymouse曾在A轮及B轮融资中累计获得1.2亿美元资金。

新元基金是一家2亿美元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于全球医疗行业内拥有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