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不良资产引全球投资者关注 中国为头号目标市场

renminbi-1

随着美国大选的不稳定性日益增加,全球投资者将目光聚集到了亚太地区,而中国则被视为该地区不良资产机遇最多的头号目标市场。

在被调查的投资者中,约52%的投资者认为中国将在未来一年里带来最佳的投资机遇,其次是日本和印度,分别占比35%和7%,据Debtwire与普华永道(新加坡)、ReedSmith律师行联合编制的最新报告显示。

约88%的受访者计划将更多或不少于以往数量的资本投资于亚太区的不良资产,同时还计划加大特殊机遇投资的比重。

distressed-debt

“来年,无论是全球经济还是地缘政治,波动和不确定性会继续存在。而精明的投资者必须知道何时该趁热打铁。”Debtwire亚太区总编Luc Mongeon表示。

目前,金融服务、石油天然气以及能源是不良资产投资中占比最大的一些部分,而在该调查中,60%的受访者将金融服务作为未来一年里的投资重点。

“绝大多数受访者看好该地区(亚太)中至少一样不良资产或特殊机遇投资。这反映了该地区投资机遇的广度和质量。”普华永道(新加坡)重组业务部负责人Peter Greaves表示。

在阻碍不良资产重组的诸多因素中,不利的破产法规定为其中最大阻碍,有35%的受访者选择了该因素,其次是贷方自有资金问题(33%)和因法定和监管许可而导致借方履责延迟。

分别有90%和82%的受访者希望在未来一年里看到高收益债券和私募一级市场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