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领投中国电影营销公司剧角映画2亿元融资

huayibrothers

总部位于北京的电影营销和发行公司剧角映画近日完成2亿元D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影视制作公司华谊兄弟,据中国媒体报道。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磊表示,本次投资是看好剧角映画基于其年轻化内容储备、营销经验丰富等优势的未来发展。

作为剧角映画的战略投资方,华谊兄弟将协助该公司影视及动画制片、营销、发行等业务的拓展。

“影视行业在2015年无疑是国内资本市场投资并购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今年却遭遇电影票房缩水、产业低迷,大家都在说影视行业的寒冬来了。”剧角映画创始人兼CEO 梁巍表示。

作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2015年电影票房收益达68亿美元,同比增长41.7%。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增长率同比却降至21.4%。第三季度,票房增长率又进一步降至5.3%。

梁巍表示,“在这样资本不景气的环境下,剧角映画能获得此轮融资是行业对我们的认可”。

剧角映画成立于2009年,此前曾于2013年获得深圳同创伟业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

2014年,该公司获天星资本和同创伟业6000万元B轮融资。

去年,深交所上市的奥飞动漫和中国天风证券领投该公司C轮融资,融资额度超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