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1.2亿美元投资短视频APP运营商一下科技

miaopai-1

新浪微博于上周末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对一下科技1.2亿美元的投资。一下科技是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视频应用产品。

在此之前,一下科技曾于2015年完成由微博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韩国YG娱乐等机构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

截至目前,微博已向一下科技累积投资1.9亿美元,双方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年5月,微博与一下科技联合推出视频直播服务软件一直播。微博Q2财报披露,该软件二季度直播场次超1000万场。

秒拍与小咖秀能够让用户直接在微博及其它社交媒体平台上拍摄、剪辑和分享10秒短视频。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该应用的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日均视频上传量已达到100万条。

秒拍在新浪微博的支持下于2013年9月正式上线。除了上述投资者外,秒拍还先后获得过晨兴创投、红点投资、KPCB、新浪及StarVC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