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支持的单车共享初创企业Ofo在中国22座城市启动城市运营

bike-4-1-1

相继获得滴滴出行战略投资和1.3亿美元风险投资的北京单车共享初创企业Ofo,目前已在全国22座城市成功运营,连接单车数量达16万。

由高瓴资本、华平投资及其它投资者支持的摩拜单车昨日宣布进入第五座城市成都。这两家企业都在力争成为中国单车共享领域的领头羊,而在过去数月里,新的单车共享企业也在不断涌现。

与此同时,ofo还宣布与智能单车及生活方式品牌700bik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700bike由原久邦数码联合创始人领导,曾获高榕资本、华创资本及IDG资本的投资。

700bike将为Ofo提供单车资源,助力其全国扩张。

同时,Ofo还任命数位原Uber高管负责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和广州的运营。

Ofo的另一举措是鼓励市民将闲置自行车共享出来,接入ofo平台为更多人提供服务。这可能使Ofo真正成为“共享经济”里的一员。

据10月数据显示,Ofo日最高订单达20万单,超过摩拜单车的规模。除了运营网络更大之外,Ofo有近150万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