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任命孙洁为首席执行官 梁建章留任执行董事会主席

sunjie

11月16日,携程宣布任命孙洁(主图人物)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前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

孙洁还将同时加入公司的董事会。任命即日起生效。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将继续专注于公司的创新、国际化、信息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Jane(孙洁)和我在一起工作了十一年。她是公司规划战略方向、管理业务运营、制定战略投资决策、建立现行的公司架构、以及培养人才等各方面的关键人物。” 梁建章表示。

他还表示对孙洁担任首席执行官充满信心,并将和团队一起把携程带上新的台阶。

同时,在和去哪儿网合并一年后,携程集团多个职位均有所变动。

2005年,孙洁加入携程,担任首席财务官。2012年5月起,孙洁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并于2005年至2012年间兼任首席财务官。

在加入携程之前,孙洁自1997年起供职于美国Applied Materials Inc.(应用材料公司),担任向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外部报告的部门负责人。

在此之前,她曾在加州的硅谷工作了5年,担任毕马威公司的审计经理。

她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就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并以优秀毕业生身份获得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