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联合越南VinaCapital成立东南亚酒店合资企业

hotel-3

华平投资与越南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inaCapital今日宣布合资成立一家投资和开发东南亚地区酒店项目的合资企业。

该合资企业由华平、VinaCapital及其创始人Don Lam先生联合创办,旨在打造越南乃至东南亚一流的酒店管理平台,并计划抓住未来5到10年该地区尤其是中国高速增长的旅游市场发展机遇。

新合资公司将获得来自华平及VinaCapital约近3亿美元的注资以及一些酒店资产,包括收购Serenity控股公司100%的股权,以及越南若干度假酒店及城市酒店。

Serenity之前由Don Lam先生及Marco van Aggele先生共同创立,是越南领先的酒店管理公司,专注于Fusion品牌旗下精品度假酒店及优质城市酒店的开发运营。

合资企业将收购越南一线城市中地理位置优越的城市酒店,进行重新定位和优化运营,并在东南亚旅游热点地区开发度假酒店,夯实资产基础。

“未来十年内东南亚地区游客到达人数有望实现三倍增长,酒店及旅游业将会是带动这一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华平董事总经理兼东南亚地区总裁潘建(Jeffrey Perlman)先生表示。

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出境游客数将由现在的1亿人次增加至2.2亿人次,而东盟国家将成为最主要的受益地区,未来十年内东盟国家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由现在的1千多万增至4千万。

目前,东南亚酒店市场高度分散,合资企业计划通过收购以及与其他一流酒店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并实现品牌扩张。

VinaCapital是专注于越南酒店行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公司。在过去十年间,该公司共投资16个酒店项目,涉及股权投资金额超过2.2亿美元。

迄今为止,华平投资已对该地区20多家公司/项目投入了逾25亿美元的资金,项目包括广州富力地产、易商红木、红星美凯龙、东久中国、魔方公寓,以及东南亚地区的Vincom Retail(越南)、Nirvana Wastu Pritama(印度尼西亚)以及与印度Embassy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等。

除此之外,华平还投资了7天酒店、中国金茂和Lemon Tree Hotels三个酒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