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支持的趣分期运营商拟赴美上市融资8亿美元

students-6

由蚂蚁金服支持的中国电商企业趣分期的运营主体正计划赴美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目标融额介于5亿美元至8亿美元之间,最快有望在明年上半年IPO,据媒体报道。

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趣分期目前已经和多家投资银行展开初步合作,开始着手IPO前期工作。

截至今年7月底,该公司估值达83亿元,据其投资方国盛金控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

2016年7月,趣分期完成Pre-IPO系列首期约30亿元融资,由A股上市的两家公司投资。据媒体报道,趣分期而后完成了VIE架构的拆分,以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趣分期于2014年正式上线,该电商平台专注于在校大学生电子商品的分期付款。

成立当年,趣分期获蓝驰创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和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同年,趣分期完成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蓝驰创投和源码资本;12月,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2015年,趣分期完成金额接近1亿美元D轮融资,由中国网游公司昆仑万维领投,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2015年08月,趣分期获得约2亿美元融资,蚂蚁金服领投,老股东昆仑万维、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跟投,据该公司官网显示。

趣分期声称目前累计用户已超过2500万,大多为高校学生和年轻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