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获创始人贾跃亭工商管理硕士班同学6亿美元投资

lesee

乐视控股旗下乐视汽车目前已获得6亿美元投资。投资方为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多位同学,据中国媒体报道。

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企业领导人与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乐视全球)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同意向乐视注资。

第一期资金为3亿美元,将在本月内到账,以缓解乐视当下所面临的资金难题。

在过去两周内,乐视被报道拖欠其智能手机供应商及智能汽车工厂承包商的货款及工程款,且股价也遭遇惨跌。

乐视方面对这些传闻并未作出及时回应。

“我非常看好贾总本人的创新精神。”中国时尚服饰企业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表示。“企业有两种风险,一种是生存带来的风险,一种是发展中的风险,我们愿意投资发展中风险的企业,我们认为乐视是发展中的风险。”

周建平还表示,这次投资一部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目的就是要支持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乐视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将会实现中国企业首次在全球汽车产业的突破。

此外,在11月15日,乐视宣布任命原华为高管高峻为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全面负责LeEco亚太区以及香港整体经营管理和各项业绩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