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支持的科技众创新三板挂牌上市

startupzen

由IDG资本支持的联合办公空间与创业服务公司、科技寺母公司科技众创目前已完成新三板挂牌上市。

成立于2013年的科技众创此前已完成由IDG资本领投、汇添富跟投的首轮融资。

今年6月,科技寺与美国众创空间行业先锋WeWork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一系列合作项目。一个月后,该公司又与东南亚科技初创企业服务平台Optimatic Ptd Ltd达成合作关系。此外,公司还与美国硅谷银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国内科技创业公司申请低息贷款提供服务。

“科技众创与传统模式不同,并非一家简单的空间公司,而是意在将空间作为线下社群活动、营销的端口,从而为创业者提供金融、资源对接、增值等衍生服务。”科技众创公司创始人王灏表示。

目前,科技众创已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开设了多家国际化的创业服务空间,为200多个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服务。该公司目标明年将业务覆盖到10座城市,创业孵化团队达到500家。

除了向初创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该公司还提供咨询、引资和孵化等创业服务。

而优客工场、氪空间、裸心社、方糖小镇及纳什空间这些中国联合办公空间企业均声称提供类似的服务。

科技众创计划利用上市融资所得拓宽创业服务范畴,未来将在美国、以色列、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进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