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星集团电影投资迎来硕果

movie-10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投资方是中国新兴的电影动力投资公司——复星集团。该部影片的两大出品方Studio 8与博纳影业的共同股东是复星集团。

除了投资影片外,复星集团还“参与审片,并提出了这部片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据复星集团娱乐部负责人黄竞彦透露。

上周,复星集团联合阿里影业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该联盟旨在培养适合产业需求的影视行业高素质人才。

该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在一系列影视娱乐投资项目之上,包括复星集团投资博纳影业和Studio 8;及其在泛文化端的布局,投资中国音乐节制作运营机构摩登天空、欧洲体育公司START S.A以及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团。

“我们专注于打造跨文化平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向中国媒体透露,并指出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集团目前已在影视制片、发行、放映和衍生品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入布局。

Studio8未来4-5年内将投拍24部电影,复星将依据项目进度安排投资,按照股权比例享有全球分账,并尝试在这些影片中注入中国元素,据中国媒体报道。

Studio8出品的下一部国际电影极有可能也是李安执导的影片《马尼拉之战》,将以3D形式再现阿里和乔•弗雷泽1975年的那场“拳王之战”。

复星集团对于这次投资曾表示,“跟Studio8合作就好像手握一把打开好莱坞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