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手机回收初创企业回收宝获SMC世铭投资A+轮融资

mobile-5

闲置手机回收服务平台回收宝近日宣布获得来自总部位于上海的中期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MC世铭投资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回收和环保行业在国外已经相对成熟,中国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回收宝CEO何帆表示。“现在我们需要一步步把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化,把通道建得更加顺畅,让消费者处理起来会更加方便。”

总部位于深圳的回收宝计划将本轮融资用于市场营销和拓展,树立品牌形象。

截至9月末,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16亿户。与此同时,每年有超过4亿部的旧手机被淘汰,这意味着手机回收的市场份额是千亿元级别。而目前国内闲置手机通过正规机构回收的比例只有1%-2%,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回收宝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通过线上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合作平台的渠道面向全国范围回收数码产品。

2015年,回收宝获得源码资本百万美元天使投资;2016年5月,获得成为资本领投中信资本跟投近亿元A轮融资。

SMC世铭集团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投资中期市场和成长期的公司,尤其关注中国跨境消费升级领域的投资。

该集团的管理合伙人唐维钟曾担任一家亚洲娱乐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唐先生出任摩根士丹利公司纽约及香港投资银行部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