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署斥资1.62亿美元入股中国购物中心项目

property-6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署(CPPIB)今日宣布投资1.62亿美元收购柏威年集团持有的柏威年大连购物中心40%的股权。

大连是中国东北地区的重要经济中心。这处位于大连的购物中心地产是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署首次投资的沿海零售商场。

柏威年大连购物中心于2015年4月开业,目前商铺已全部入驻,包括国际和本土各大品牌,致力于为购物者提供时尚优质的购物体验。

“入股柏威年大连购物中心与我们寻求和中国优秀合伙人投资高品质好地段的零售业资产的房地产策略相符。”CPPIB亚洲房地产投资部总裁、常务董事Jimmy Phua表示。

柏威年集团是马来西亚著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运营集团,主要专注于零售商场、高端住宅和A级写字楼的投资开发。

2015年8月,CPPIB与柏威年集团成立合资企业,投资柏威年白沙罗高原(Pavilion Damansara Heights)项目。该项目是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富人区的一处综合型开发项目。

“在柏威年白沙罗高原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们更加期待与CPPIB的进一步合作。”柏威年集团董事长Tan Sri Desmond Lim表示。“柏威年大连购物中心是高品质且富有特色的购物地点,已吸引了全球最负盛名的一些品牌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