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汽集团在京启用电动车充换电站网络

cars-7

面对中国严峻的空气污染问题,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附属公司北汽新能源目前已面向北京电动出租车交付首批电动汽车充换电站。

这些电站构成了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电动出租车充换电站网络,据北汽新能源称。

首批10座充换电站已于十月底正式交付使用,覆盖北京8个城区。

“2016年将在北京市投入运营50座充换电站、满足不少于6000台纯电动车的换电营运需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利用该网络,出租车司机将能够在汽车低电状况下就近更换电池,将“满格”的电池安到车上。

该公司表示,充换电站的布局设计让“的哥”换电半径不超过5公里。

2017年末,北京将拥有200座充换电站,支撑30000台纯电动汽车换电需求的规模。

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为结点,北汽新能源将以替换的方式投放5万辆换电纯电动出租车。

该公司还计划未来将换电业务推广到汽车共享、网约车甚至是私家车领域。

自2014年以来,北汽新能源不断探索换电技术及服务迅速普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