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入股泰国在线支付公司Ascend Money

antfinacial

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服务附属公司蚂蚁金服目前正在加速其全球扩张计划。昨日,蚂蚁金服集团在香港宣布,收购泰国在线支付公司Ascend Money的少数股权。

此次投资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开,但媒体报道显示,蚂蚁金服将购买20%的股份,未来可能再继续增持10%。

Ascend Money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蚂蚁金服希望协助该公司提升其在泰国的线上线下支付和金融服务水平。

目前,泰国的网银使用占比不到20%;泰国网购消费中,75%的付款仍然使用“货到付款”和“柜台付款”的方式完成。

此次交易还将为蚂蚁金服打开通往南亚市场的大门。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公司目标在未来十年里服务20亿消费者。

去年,蚂蚁金服及其关联公司阿里巴巴向印度的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近10亿美元。One97 Communications是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的母公司。

截至十月底,蚂蚁金服的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有4000万海外用户。加上Paytm服务的1.5亿用户,意味着蚂蚁金服在海外的用户已接近2亿。

蚂蚁金服构建如此广泛的合作网络的关键驱动力是该公司目标为一亿多中国境外游客提供本土熟悉的支付选择。

蚂蚁金服称,截至今年9月末,在全球70个国家有超过8万个零售点都接受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