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与世纪互联携手成立中国数据中心合资公司

datacenter

华平投资与中国数据中心提供商世纪互联近日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拟成立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地产业务的新合资公司。

目前尚未公布相关的财务细节。

随着数据使用和云服务的爆发性增长带来的对数据中心地产的强劲需求,新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交钥匙工程、模块化产品、定制化产品、白空间等产品方案的开发。新合资公司争取在未来5至7年内向中国市场输送8~10万个机柜。

“数据中心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房地产资产类别之一,也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的地产领域之一。长期以来,华平一直在跟踪和研究中国的数据中心地产领域的发展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世纪互联合作。”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吴凯盈女士表示。

世纪互联将以现有的四个优质IDC资产投资新公司,价值逾3亿美元。同时,世纪互联将继续持有这四个IDC资产51%的股权利益,而华平投资将持剩余49%的股份。

华平投资还将向房地产领域注入一笔资金和产业资源。

“随着中国的数据中心行业更加专业化和垂直化,我们坚定地相信合资公司将使我们更好地把握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市场机遇,吸引更多世界级专业人士加入合资公司。”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张振清先生表示。

协议规定,在未来的项目中,世纪互联将拥有49%的股权利益,而华平投资持51%。

目前尚在协商中的项目预计将在2017年上半年分部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