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投资局在香港正式设立办事处

abu-dhabi

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目前正式在中国香港设立办事处,这将是其在亚太区开设的首家办公室。同时,吴东盛被任命为阿布扎比投资局亚太区首席代表,常驻香港。

阿布扎比投资局香港办事处将作为ADIA的重要平台,拓展和深化亚太区的合作网络,并在中国及亚洲其他主要市场寻找新的机遇。

“阿布扎比投资局3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在亚洲进行投资和商业拓展,我们现有的投资组合涵盖不同的资产类别。在香港开设办公室彰显出我们对亚洲市场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同时也是阿布扎比投资局对亚洲市场的长期承诺 。”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厅主席兼阿布扎比投资局董事总经理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表示。

吴东盛将为阿布扎比投资局总部的资深投资团队提供支持,并将带领团队进行不同领域的投资研究,持续追踪分析亚太区市场及经济发展趋势。

吴东盛曾担任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香港产品及投资策略总监,以及法国巴黎银行新兴市场及亚太区首席战略官。

阿布扎比投资局成立于1976年,资金来源主要是阿布扎比的石油出口收益。它是中东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据估计管理资金规模在8000亿美元至875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