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内容运营副总裁陈彤将离职加入凤凰新传媒

chentong

中国小米公司近日损失了一名重要的运营高管———陈彤。这位前新浪网总编辑于两年前加盟小米任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副总裁,帮助小米改进内容平台。

陈彤将重新回归媒体,出任凤凰新媒体及其新闻客户端APP“一点资讯”总裁,据中国媒体报道。

据悉,就在陈彤加盟凤凰新媒体前,前优步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也选择加盟了风投支持的中国新闻APP今日头条,并将成为核心高管。

去年,小米公司未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而另一方面又面对着强劲的竞争对手,压力巨大。

陈彤的离职算得上是和小米和平分手,原因在于,小米与凤凰新媒体在内容协同上有很多合作,且未来合作关系还会继续。

小米公司也是一点资讯的股东。一点资讯的运营主体是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凤凰新传媒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2014年,陈彤加入小米公司,协助该公司提升和扩展内容投资和运营能力。当时,小米公司计划投资10亿美元强化其内容平台。

陈彤在小米近两年时间,相继帮助小米入股了中国网络视频平台优酷土豆、爱奇艺。他还在小米公司与凤凰新传媒的合作上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凤凰新传媒是凤凰卫视旗下的数字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