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黎瑞刚出任香港邵氏兄弟董事局主席

liruigang

总部位于香港的电影公司邵氏兄弟近日宣布,任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黎瑞刚为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非执行董事,以推进与大陆电影及娱乐产业的深度合作。

“我很荣幸能够加入邵氏兄弟董事局担任主席。邵氏兄弟是华语电影界最为著名的品牌,它根植于香港,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有一席之地。”黎瑞刚表示。

在影视媒体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黎瑞刚表示,未来将努力把邵氏兄弟公司、各自旗下的影视资源以及内地、香港与好莱坞的全球渠道联动对接,打造世界顶级的华语电影作品。

黎瑞刚于2011年创立华人文化(CMC),专注于中国媒体、电影、娱乐和体育等领域的投资。

2015年,华人文化创办战略投资公司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并获腾讯、阿里巴巴及苏州私募股权公司元禾控股的共同投资。

这两家投资平台在短短几年内拿下了多笔交易,包括入股好莱坞影视制作公司想象娱乐(Imagine Entertainment),投资城市足球集团(CFG)及美国虚拟现实公司NextVR,入股体育用品制造商美克国际。

创办华人文化之前,黎瑞刚曾任上海文广(SMG)董事长及总裁十余年,将一家省级广播电视机构打造成了中国业务布局最为完整的大型传媒娱乐综合集团。

黎瑞刚目前还担任世界最大的广告营销集团WPP的非执行董事、香港电视广播(TVB)副主席。

他还是中国足协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董事。

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该公司制作了许多华语电影,今年暑假推出的热门电影《使徒行者》达到了6亿元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