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拟65亿美元收购黑石所持希尔顿酒店25%股权

hotel-2

中国海航集团目前已同意将以约65亿美元收购黑石集团所持希尔顿近25%的股份。全球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今年已通过将所持资产出售给中国投资者实现了多次退出。

今年7月,黑石集团旗下一处商用地产由中国万科集团接盘,目标公司价值达129亿元。一个月前,黑石集团同意将其所持德国最大海上风电场之一的WindMW GmbH公司 80%的股权出售给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3月,黑石集团以65亿美元向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出售旗下战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安邦保险又于本月初刚同意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位于荷兰的一组办公地产。

在此次交易中,海航集团支付给黑石的收购价为每股26.25美元,较希尔顿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4.6%。希尔顿酒店估值约为260亿美元。

“我们相信,该互惠关系将为我们全球各地的品牌和宾客开启新的机会,尤其是基于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出境旅行和旅游市场,以及海航在快速增长的出入境中国旅行和旅游市场中具有的强势地位。”希尔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 Nassetta表示。

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1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所持希尔顿股份将降至接近21%。

此举正值希尔顿宣布拆分公园酒店及度假村(Park Hotels & Resorts)、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 (Hilton Grand Vacations)之际,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届时海航集团将持有希尔顿旗下全部三家公司约2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