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与IDG合资产业基金20亿元投资中国银联商务

credit-card-8

由光大控股与IDG资本联合成立的光际资本产业基金近期出资20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专业从事银联卡收单服务的中国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此次交易完成后,光际资本产业基金将成为银联商务的第二大股东。该基金还将有权委派一名或多名董事进驻银联商务董事会。

银联商务是专门从事商户信用卡或借记卡受理市场建设的服务机构。目前该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服务商户超过570万家,维护POS终端超700万台。

今年6月,光大控股与IDG资本宣布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募集目标为200亿元,资助中国成熟型企业成长和规模化发展。

9月,IDG光大产业并购基金进行了首次投资,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控股股东。

该基金还投资了深交所上市公司LED供应商华灿光电,并与中国灯饰企业木林森联合收购了德国欧司朗照明公司的灯泡和LED灯源业务。

该合资基金重点关注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娱乐、教育、移动电商和半导体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