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资本与中信资本参与腾讯的Supercell收购案

games-4

腾讯控股为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而组建的财团承诺向投资者发行新股融资8.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中国国有投资公司中航资本和中信资本。

中信银行和中国坏账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也加入了这支由腾讯组建的收购财团。

作为中国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在今年6月份同意以大约86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部落冲突》等热门手游开发商Supercell 84%的股份。

腾讯当时表示将与联合投资者组成财团完成收购,但将持有50%的投票权。

该财团将先收购软银手下的73.2%Supercell股权,再计划买下Supercell员工的其余股份。

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在收购完成后,收购财团将间接持有Supercell 76.9%的股份。

此次Supercell收购案绝大多数由银行贷款资助。腾讯寻求获得35亿美元贷款资助收购,目前已经获得了12家至13家银行的逾18亿美元贷款承诺,据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