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资产管理公司鼎一投资完成37亿元首期基金募集

rmbbhththt-1

由专注于中国不良资产处置的海岸投资拆分出来的不良资产管理公司鼎一投资目前为其首期基金募集了逾37亿元。

鼎一投资由国内领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鼎晖投资联合创办和支持,将专注于中国的不良贷款、高收益债券、特殊资产和救助融资方面的投资。

“我们曾预估中国银行业将有5万亿不良贷款。目前对于不良资产投资者来说是抓住新机会的最佳时机。”鼎晖投资首席执行官焦震向媒体透露。

今年4月,全球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联合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成立10亿美元债务基金,投资中国等新兴市场内的不良资产。

截至2015年年底,专注于北美和欧洲市场的不良资产投资基金的募集规模增加了91亿美元,总值达550亿美元,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增幅,据行业研究机构Preqin公布的数据显示。

亚洲不良资产投资基金的募集趋势较不明显。2012年募集规模达到峰值,其中共有19家专注于亚洲的不良资产投资基金完成募集,总募集资产达到80亿美元,据鼎晖投资数据显示。

distressedde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