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合并万达旅业 加速IPO进程

travel-copy-3-2

中国线上旅游平台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同意买下万达集团的线下旅行社业务,此举将加快同程旅游的IPO进程。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现金加股票发行的方式并入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打造市值超过200亿的O2O旅游公司。

同时,同程旅游管理层宣布已完成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及对公司的控制。

成立于2013年的万达旅业旨在收购和联合中国的线下旅行社。两年时间里,万达旅业陆续并购了12家线下旅行社,但却面临着整合与协作上的难题。此次万达将线下旅行社业务并入同程旅游,似乎是一个好决策。

2015年7月,万达领投同程旅游60亿元融资,中信资本及老股东腾讯跟投。

目前,同程旅游将其业务重组分拆为两大实体:一个专注于休闲度假游及景区目的地,一个提供机票、酒店预约、火车票及其它线上旅游产品。

同程旅游将推动这两大板块的IPO进程,适时进入资本市场,该公司表示。

2013年,同程旅游曾试图发行股票,但由于中国IPO市场不断受监管部门的限制,该计划被迫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