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投资英国创业孵化器Founders Factory 瞄准人工智能领域

ai-1

总部位于北京的私募股权公司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招商”)目前已同意与英国创业公司孵化器Founders Factory达成价值数百万英磅的合作协议,投资于人工智能领域内的初创企业。

目前尚未公开此次投资的财务细节,但双方将联合招聘60名员工,每年投资5家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的人工智能公司,成立2家公司。

英国孵化了多家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公司。2014年,谷歌收购了伦敦创业公司DeepMind。苹果去年收购了英国语音技术创业公司VocalIQ,而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又收购了总部位于伦敦的输入法开发公司Swiftkey。

同时,中国企业及投资者也纷纷看好人工智能。上个月,百度斥资2亿美元成立风投公司,支持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项目。

去年12月,乐视控股成立100亿规模的产业基金,投资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文化娱乐等领域。腾讯及阿里巴巴也投资了人工智能方面的初创企业。

中科招商成立于2000年,创始人为原招商证券高管单祥双。该集团目前共管理资产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