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入股斯皮尔伯格旗下的Amblin Partners

movie-9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影视娱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同意收购美国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Amblin Partners的少数股权,为全球观众带来联合制作的电影作品。

目前,尚未公布此次投资的财务细节。

“此次合作对双方的全球化都是重要的里程碑。”阿里影业董事长邵晓峰表示。“我们会通过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将AmblinPartners的电影更好地推向数亿中国消费者。”

阿里影业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影制作、互联网推广与行销、娱乐电商,未来将为Amblin Partners在优秀内容及知识产权行销方面提供更多机会。

Amblin Partners于2015年12月成立,联合了斯皮尔伯格的DreamWorks Studios、Participant Media、印度的Reliance Entertainment及加拿大的Entertainment One。

近来不少中国企业投资好莱坞的制片公司,投资总额达数十亿美元,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入股想象娱乐(Imagine Entertainment)、万达收购美国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