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通过旗下新基建基金收购阿尔巴尼亚机场

airport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收购阿尔巴尼亚唯一一座国际机场——地拉那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的100%股权,作为该公司目前筹建中的基建投资基金所进行的首次投资。

光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由光大控股成立,旨在响应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投资海外基础设施项目。

“此次收购是光大控股为物色优良基础设施投资机会迈出的重要一步。”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

光大控股表示计划利用在中国的强大网络进一步升级机场设施与硬件配套,促进中国与阿尔巴尼亚的双边贸易及旅游发展。

今年4月,该公司签订了买卖协议。中国光大接管地拉那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的特许经营权至2027年。

地拉那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是欧洲增长最快的机场之一。该机场的乘客人数从2005年的60万,增加至2015年的200万。

中国目前是阿尔巴尼亚第二大交易伙伴。中国支持国内企业积极参与阿尔巴尼亚的经济发展,阿尔巴尼亚亦同时致力扩大两国在农业贸易及旅游业方面的合作,并计划简化中国旅客的入境签证安排。

光大控股还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