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健康医疗APP春雨医生创始人之死震惊中国创业者

zhangrui

中国健康医疗移动APP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今晨因心肌梗塞病逝,留给中国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家们一片震惊和叹惜。

在2011年联合创办春雨医生之前,张锐曾在网易和《京华时报》担任编辑。

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及其它投资者支持、总部位于北京的移动医疗APP春雨医生不久前已完成12亿融资Pre-IPO环节,计划分拆打包上市。

张锐过世的消息刷遍了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平台,创业者们纷纷表示震惊和难以置信。许多人以此为自己对身体健康的重视敲响了警钟。有些风险投资家则向其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发去了电子红包,提醒他们的合作伙伴要珍惜健康。

正值公司上市在即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核心创始人的突然离世给这家初创企业及其投资者们带来了严重的打击。

春雨医生目前在全国已有2900万激活用户,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健康移动APP之一。

有些社会媒体反讽地评论了这位创办了医疗健康移动APP的创始人离世的消息,表示本应该可以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督促人们要保持健康。

据报道,张锐并不想让公司上市,但迫于投资者的压力,决定分拆公司的线上咨询业务,再寻求借壳上市。

2015年,春雨医生的线上咨询业务收入达1.3亿元,盈利3000万元,据先前媒体报道。

除了线上咨询,春雨医生还为病患用户提供预约挂号、医患互动等服务,并推出了计步器在内的其它健身功能。此外,春雨医生还推出了专为医生打造的手机软件。

2011年,春雨医生获蓝驰创投300万美元A轮融资。第二年又获蓝驰创投及其它投资者的8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4年8月,春雨医生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金公司、如山创投和淡马锡旗下的兰亭投资国际有限公司(Pavilion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