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Permira 65亿港元收购企业服务提供商卓佳

office-copy-6

全球私募股权公司Permira已同意以包括贷款在内的65亿港元现金从东亚银行和新创建集团手中收购亚洲企业服务提供商卓佳。

卓佳管理层将加盟Permira基金。东亚银行与新创建集团将分别持有卓佳75.61%和24.39%的股份。

“卓佳拥有许多业务拓展的渠道,并在亚洲这个增长强劲的地方建立了领导地位。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这一方面的业务水平。”Permira香港合伙人Robin Bell-Jones表示。

Permira曾投资过在线法律服务网站LegalZoom、投资公司Tilney BestInvest和应收款管理公司GFKL Lowell。

卓佳于2000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提供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的供应商,业务覆盖全球20个市场及亚太区13个市场。

卓佳提供会计、薪资管理、企业管理、秘书服务、股东与股份登记等一系列服务。

由于报表复杂度和规章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企业将上述业务外包。卓佳预期公司的营业收入将受亚洲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而得以继续增长。

东亚银行预期该交易可为该行带来约31亿港元的利润,据公开文件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