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中国投行收入上涨27% 打破主要投行市场整体下跌局面

citic-copy

今年前三季,中国是全球十大投行市场中唯一一个收入有所增长的国家,其它主要国家的投行收入同比仍在下降,据Dealogi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今年前三季中国的投行收入增至6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而全球投行收入减至53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0%,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

前三季中,从投行收入排名来看,前三名依次是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钱包份额分别为6.5%、6.3%、4.2%。

chinainvestmentbanking-1

从全球范围来看,唯一增长的投行业务为债券交易,达到16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企业投资级债券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97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收入为历史最高的33亿美元。

全球并购收入跌至166亿美元,下降了7%,不过仍是有史以来前三季收入中仅次于2015年(179亿美元)、2008年(175亿美元)和2007年(208亿美元)的年份。

连续三年同比增长之后,全球并购交易量降至2.55万亿美元,下降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