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拟成立32.1亿元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

car11-1

中国建筑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成立一支募资规模达32.1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产业并购升级、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

随着中国不断推进国企改革与产业联合,中央与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各行业协会相继成立产业并购基金。

就在三天前,十家国有企业联合成立3500亿元的国家基金,协助国有重点企业通过产业联合与去过剩产能进行重组。

由中联重科合作设立的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简称“产业并购基金”)旨在加快推进中联重科的战略转型升级,促进金融业务的发展,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

中联重科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联资本拟出资5亿元,而绿地金控、安徽铁路发展基金、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上海钰恩环保科技合伙企业、上海长泰投资及其它机构也同意出资。

该基金将由中联重科及其合伙人共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运营,收取2%的管理费和20%的利润分成。

该基金有四年投资期和三年退出期,总共七年的基金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