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立3500亿元规模的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

china-gov-copy-4

中国目前正式成立了3500亿元规模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通过产业联合与去过剩产能协助国有企业重组整合。

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由中国移动、中国中车、中国石化等10家国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将由国家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

不同于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成立的协助地方政府与企业转型的类似基金,该基金将重点投资涉及国家安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重大项目。

这方面项目包括战略物资储备、石油天然气、电网及通信基础设施等政府认为需要进一步联合的领域。

此外,中国计划今年将进一步减少国企数量,从106家缩减至100家以内,据中国媒体报道。

该基金将协助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进行不良资产重组,支持项目投资,促进海外并购,加快转型升级,投资新兴领域。

该基金将联合外部战略投资者向目标企业注入资本,并将协助企业上市和投资已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