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健康基金领投盟科医药5500万美元C轮融资

healthcare-9

致力于由耐药菌所引起感染的抗菌药研发的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盟科医药今日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中国风投企业金浦健康基金领投。

新投资者金浦互联基金、本草资本、德联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金浦健康基金的缪宇先生将加入盟科医药董事会。

盟科医药表示融资所获款项将用于MRX-I在美国和中国的深入开发。MRX-I是用于治疗多重耐药革兰氏阳性菌所引起感染的新一代噁唑烷酮类口服抗菌药。

“目前大部分用于各种感染的抗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药物都只可静脉注射,而没有口服片剂。”盟科医药首席医学官Hafkin博士表示。“对于MRSA感染患者,特别是对那些体弱或用药时间超过10天的患者,一种可以安全使用的高效口服抗菌新药将是一种医疗上的‘必需品’。”

2015年,盟科医药在中国和美国分别成功完成了MRX-I用于治疗cSSSI的二期试验和MRX-I用于治疗ABSSSI的二期临床试验,两次研究中均以利奈唑胺用作对比药物。

自该公司成立至今,盟科医药已完成了两轮融资,从总部位于上海的生命科学投资公司百奥财富(BioVeda China Fund)与晨兴创投获得共3700万美元的投资。

此外,盟科医药还携手上海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了合资公司,为面向中国市场开发和推广 MRX-I 提供资金。

金浦健康基金是金浦投资旗下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股权投资的专业型基金。金浦投资成立于2009年,由上海国际集团、华泰证券和中国一些其他公司共同组建,致力于风险与私募股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