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领投服务机器人初创企业ROOBO1亿美元融资

rotobs

深交所上市的中国软件公司科大讯飞近日领投家庭服务机器人初创企业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ROOBO)1亿美元融资,同时两家公司还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中国媒体报道。

ROOBO计划将智能语音与语言识别等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整合进其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中。

这是ROOBO的首轮融资,目前该公司尚未披露本轮融资的跟投方。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或者说最新技术最好的载体。”ROOBO联合创始人刘颖博表示。“机器人和其他智能硬件不同,它会承载娱乐、教育、家庭管理等多种服务。”

成立于2014年的ROOBO目前旗下已拥有为儿童设计的布丁智能机器人、VR一体机Idealens、智能跟随无人机Skye Orbit与智能运动耳机Runbone等产品。

该公司目前正推出一款名叫Domgy的宠物型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具备室内空间3D识别、运动控制与远程控制、面部识别与语音控制等功能。

刘颖博表示其目标是使ROOBO家庭服务机器人能成为中国智能硬件及其它物联网设备的核心产品,让未来家庭生活变得更加智能。他期待在5-10年里能达成这一目标。

目前,ROOBO拥有一支300余人的研发团队,分布在北京、深圳、苏州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