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任命中华开发金控前首席执行官杨文钧为大中华区总裁

paul-young

KKR今日宣布杨文钧将自2017年1月起出任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目前担任中华开发金控的总裁兼CEO。

“杨文钧携二十年丰富的投资经验加入KKR,他在私募、风投、公司和商业银行等领域里业务精通并且在并购业务及管理大中华区大型企业上能力显著。” KKR亚洲管理合伙人Joseph Y. Bae先生表示。

“在KKR中国步入下一个十年之际,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发展扩大业务领域,除继续参与增长型股权投资项目外,我们也将更多地关注中型企业并购、跨境交易和中国国内市场深度整合所带来的巨大商机。”他补充道。

作为总部设在台湾的中华开发金控的总裁兼CEO,杨文钧为集团管理巨额投资,并领导分布在香港、台北、上海、首尔、新加坡、曼谷和雅加达的7000员工的运营团队。

他于2005年加入中华开发金控,担任首席投资官和私募业务主管。于2011年晋升至今日之职。

在他任现职期间,杨文钧成功将其自有私募业务转型为高速增长的资产管理平台。他成功完成了一系列在金融和证券领域里的战略性收购。这促成了中华开发金控的成功转型。

杨文钧将加入KKR,出任大中华区总裁。前亚洲私募股权业务联席主管及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先生与另一位KKR全球合伙人华裕能先生将于今年年底离职,并将创立自己的投资公司。

杨文钧将以香港为基地,领导并负责KKR在大中华区的团队和业务,这其中包括将主要精力放在领导北京办公室的20余名专业投资管理人员继续发展中国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