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计划投资10亿元建内容扶持基金

baidu-3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目前正计划拿出10亿元建立内容生态扶持基金,用于扶持和投资内容生产者,丰富和优化提供给百度用户的内容资源,据中国媒体报道。

另消息显示,中国新闻推荐APP今日头条也宣布成立一个规模达数亿元的内容扶持基金。而在几个月前,腾讯也曾宣称拿出2亿成立内容基金。

这些基金将向优质内容生产者提供资金和支持,助其产生收益,快速变现。

传统的新闻门户网站继续受制于不确定的监管环境与不断变化的用户习惯。以网易为例,据报道网易目前正计划分拆其新闻业务,通过IPO或出售进行融资。

另一方面,所谓的“自媒体”成为了这两年新兴和热门的一个概念和职业。过去一年,获得不同额度投资的自媒体团队超过100家,据中国媒体报道。

对于百度来说,优质的内容始终是其未来发展之路的关键组成部分。用计算机模拟人类大脑的百度大脑(Baidu Brain)项目将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生的详细用户资料提供包括个性化内容在内的定制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