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联想控股、英大资本等参投

leshi

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控股近日宣布旗下的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控股、国家电网旗下的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深创投、民生信托、新华联集团以及宏兆基金等机构。

乐视控股CEO贾跃亭昨日在乐视网络视频平台及江苏卫视直播的“919 乐迷狂欢夜”晚会上公布了该条消息。

“乐视超级汽车是第一次在代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未来的高端智能与电动汽车领域,由中国人主导的一场革命性商业实践,是中国崛起与企业家精神的代表与象征。” 深创投集团投委会委员刘纲在晚会上表示。

乐视的超级汽车计划正式公布于2014年,旨在打造顶级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这也是乐视欲成为特斯拉、优步、苹果、亚马逊和Netflix等公司终极结合体目标的一部分。

乐视超级汽车目前拥有一支来自特斯拉、宝马与通用等知名企业的千余人的专业团队。乐视还与英国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中国汽车公司广汽集团和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araday Future达成了战略合作。

今年8月,乐视与浙江省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200亿在德清莫干山建设汽车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

同时,乐视还控制了中国汽车共享网约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未来有可能将其发展为乐视终极生态系统中担当“优步”角色的部分,用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时预约到乐视超级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乐视云与乐视体育先后完成了10亿元及80亿元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