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拟拆分新闻业务 通过IPO或出售融资3亿美元

netease

网易公司目前正计划拆分新闻业务,并通过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或战略出售融资约3亿美元,以此为公司重新定位,之后将专注于核心的网游业务,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

由于政府对网络新闻发布实施了一些限制规定,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网络新闻的监管环境愈来愈具不确定性。

今年夏天,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关停了中国一些大型新闻门户网站的原创新闻栏目,要求它们必须严格依照官方的新闻稿发布新闻。

在范围更广的线上内容领域,上个月政府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要求视频直播网站的主播需持证上岗。

作为中国创办时间最久的线上门户网站之一,网易的新闻业务位居全国第二位。今年7月,网易页面访问量(PV)超过103亿次,仅次于腾讯的新闻平台。

不过新闻业务仅占网易营收不到6%,网游一直是网易的核心业务。今年第二季度 ,在14亿美元的营收中,约3/4来自网络游戏。

基于营收,网易网游市场份额约为12%。拆分新闻业务对于网易来说将减轻其运营难题,也使其能专注于提升网游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