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独立风投公司 2亿美元投资人工智能项目

baidu33-3

百度公司今日宣布成立新的风投公司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将专注于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

该公司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2亿美元。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将亲自出任百度风投的董事长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据中国媒体报道。

百度风投将独立于百度公司现有的投资团队,绕开了繁复的内部审批流程,使其能够迅速做出投资决策。

百度早在2013年就创办了深度学习研究院,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研究重点,为百度未来的产品和业务创新提供基础。

2014年,百度聘请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机器学习与机器人专家吴恩达担任百度硅谷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

近年来,百度将15%左右的营业收入投入到技术研发上,先后成立了大数据实验室、深度学习实验室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