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拟收购电影院运营商时代华夏今典院线

movies-2

中国电视与网络游戏公司完美世界目前已同意收购电影院运营商时代华夏今典院线,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开,这为今年中国的影院并购市场又添一笔交易。

据监管公告显示,深圳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将收购今典集团旗下院线部门所管理的三个影视方面的资产。今典集团是中国一家旅游运营商。

去年,中国房地产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也决定将其影院资产卖给万达院线,作为其战略重组的一部分。

时代华夏今典院线是中国最早开拓三、四线城市的院线之一。目前运营着226家影院,有1200多块银幕。截止9月6日,时代今典2016年票房共计收入7.8亿,全国排名13位。

尽管中国票房市场正快速成长,时代华夏今典院线的上座率、票价及其它指标都是几乎垫底,运营状态并不理想,导致其母公司经历数年耕耘之后最终选择退出。

2015年,中国新增671家新影院,7504块银幕。2013年至2015年间,中国银幕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1.5%,据媒体报道。

但中国一、二线大城市的渗透率接近饱和,中心地带的影院主要被大的院线运营商所控制,因而收购对于潜在买家来说更具吸引力。

此次收购时代华夏今典院线是完美世界进军影视板块的又一里程碑。今年2月,该公司与环球影业达成战略合作,参投50部好莱坞电影,预期总投资额达2.5亿美元。

今年年初至今发生的重大影院交易包括:5月,阿里影业10亿元投资广东大地影院建设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与北京微影4亿元投资香港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助其扩展在中国大陆的影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