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承诺公平对待外资创投 推进创新驱动型经济建设

venture-capital-7

中国政府目前计划放宽外资准入标准,对内外资采取一视同仁的原则,并允许国有企业设立或参股创投企业和母基金,据近日发布的建设创新驱动经济的国家发展战略显示。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中国将放宽对外国风险投资者的准入标准,简化管理。中国还将支持保险企业参与创业投资。

中国政府还将在外籍人才聘用引进方面突破瓶颈。北京将在政策支持下发展成为国际上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

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该主题长期以来被中国领导视为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其中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中国将扩充创投主体的类型和模式,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鼓励国有企业创建风投基金和母基金,培育或支持创新型初创企业。

地方政府将在税收优惠、债券发行、政府项目对接等方面给予创业公司更大力度的支持。各地区、各部门不得自行出台限制创投企业准入和发展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