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与中国出租车众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以提高运营效率

taxi-1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约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近日宣布与中国十余个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新的经营举措,以共同提高运营效率。

先前中国媒体报道过滴滴出行计划有可能收购中国一家或多家出租车企业。

“出租车是滴滴的起家业务,两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数千万群众也依靠出租车出行。”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

滴滴出行和中国出租车企业曾一度是出行领域中的竞争对手,而未来将携手在智能派单系统、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提高司机与乘客匹配的效率。

智能派单系统旨在降低出租车空驶率,提高司机收入并提升服务质量。

测试数据显示,从“抢单模式”向“智能派单”模式的转变,将使出租车司机时薪最高提升50%,空驶率最多降低36%。

未来双方还将在出租车和私家车派单方面进行协作。经乘客同意,出租车司机可以承接网约车订单。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从国家层面将网约车交易合法化,并鼓励网约车平台和出租车行业两者相融合。

滴滴出行为全国400多个城市近3亿用户提供出租车与私家车出行服务、乘驾共享、专车服务、公交车与汽车租赁、企业解决方案等服务。

2016年第二季度,滴滴出行日订单量突破1600万。